:::

系所簡介

:::

簡介

學程現況

一、學程設置宗旨:全球財務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課程以全英語方式授課,配合本校國際化之教育理念,本學程旨在培養本校本國籍及境外學生之國際財務管理視野,藉由提供學生符合產業趨勢的財務管理課程與實務訓練,並搭配多元化的通識核心課程,以達成培育具國際觀的財務專業人才。

二、班級數、學生人數:本學程成立迄今共有四個年級,每年級各乙班,學生人數為230人(本國生167人、外籍生44人、僑生11人、陸生8人)。

學程教育目標

配合本校、院教育目標,精進國際財金理論,學習規未來願景,強化實務分析能力,提升團隊研究素養,掌握國際財金脈動,培養金融專業倫理。

學程特色

本校強調國際化、資訊化與未來化的教育,本學程配合校方的發展政策,培養學生心靈、專業與人文素養皆備的人才,建立以下三點主要特色:

一、秉持國際化、資訊化與未來化等三化政策,培養現代財務管理人才。

二、財金理論與實務兼籌並顧,各領域課程均衡發展,注重學科整合之教學與研究。

三、建立多元文化學習環境,擴展文化包容。

專業師資

本學程由商管學院12個學系專業師資共同擔任全英語授課。

教學資源

本學程充實學生學習資源,提供教師多元化教學,購置充足之財金資料庫、財金分析軟體、桌上型電腦、雷射印表機、彩色雷射印表機、彩色噴墨印表機等,供教師教學與學生研究及學習所需。

學生職涯發展

本學程重視學生自主的生涯規劃,從大一配合學校生涯輔導機制、雙導師制度協助學生思索未來發展之方向,在往後四年在學期間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的各項完善資源,鼓勵學生修習有助於未來生涯的課程,配合財務管理的專長,開拓畢業後的各種就業與進修成長機會。

r就業:本國及外商銀行、證券業、投信及投顧公司、金融相關產業、各公民營機構

r進修:國內各財管、金融及商學相關研究所;國外美、日、英、法等以英文教學的相關財務金融研究所

 

 

 

 

cron web_use_log